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明水,有明净的泉,明丽的荷。

莲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母亲节的农村母亲  

2012-05-14 10:26:03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,是母亲节。我回娘家,一是因为母亲节,二是要去拿地瓜秧子。

      回家后,却见母亲正急急地外出,一问才知道,说是要去跳舞。问:“啥时候跳?”回答是:“还早呢,28号呢。”我琢磨着,今天是13号,还有半月?可是,她急忙地去了。(后来才知道,原来是参赛顺序是“第28号”)。

       我跟着去。只见,村里幼儿园外的小广场上,人群聚集,有很大的声响。简陋的舞台上,铺着红地毯,红地毯上,好多跳舞的女人,台下还有盛装的孩子。仔细问问,原来是我们村为主持,在举办整个官庄乡的集体舞文艺汇演。还有节目单的,我看了看,有33个节目。期间,多支舞蹈队轮番上场,跳得相当齐整,编排也很有新意。看得出,好多舞是从网上学的,可是她们跳得很认真,很投入。还有一位唱歌的,唱了两首歌,一首流行歌曲,一首黄梅戏。小广场上,人头攒动,孩子们吵吵闹闹,大人们,男人女人们,都簇拥在树下,看演出。我也钻进人群里,找到弟妹,坐长条凳上,看演出。

       呵呵,多好啊!这是我的家吗?这是我们的母亲,街坊邻居的奶奶大娘?问问弟妹,回答是:“这个是**嫂子,那个是**奶奶,边上那个是**媳妇”。哈哈,多好!怪不得,人们现在都争抢着,要买农村户口呢。想着,这些母亲们,在一天的劳作之后,晚上聚集在广场上,听着音乐,翩翩起舞,不管舞姿如何,心情却一定是愉悦的吧?真好!

       坐在树下,看着演出,一时感觉很是畅意。每个人,不管台上台下,男人女人,脸上都含着微笑。祝福,这些母亲节的母亲们!她们在台上,很漂亮!

母亲节的农村母亲 - 春天 - 绿萝读书

 

母亲节的农村母亲 - 春天 - 绿萝读书

 

母亲节的农村母亲 - 春天 - 绿萝读书

 

母亲节的农村母亲 - 春天 - 绿萝读书

 

母亲节的农村母亲 - 春天 - 绿萝读书

 

这是我们村的老人代表队。我们村因为是东道主,所以派了三支代表队:女幼儿童、中青年、老年。我最关注的,是老年代表队,因为这里面,有我的母亲。哈哈,平日里,看着走路都费力气的,翩翩跳舞时,舞步格外轻盈。再看其他的奶奶嫂子大娘们,也面含微笑,看上去很是开心。哈哈,她们,最小的60岁,最大的70了。祝福您们!

母亲节的农村母亲 - 春天 - 绿萝读书

 

母亲节的农村母亲 - 春天 - 绿萝读书

 

母亲节的农村母亲 - 春天 - 绿萝读书

 

母亲节的农村母亲 - 春天 - 绿萝读书

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1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